我先动情的

       “不要....”

       “不要离开我,kla.....”

        一行滚烫的泪,从no 的眼睛里流下来,滑过no 挺直的鼻梁,流进了另一只眼睛。no 被突如其来的揪心的痛感惊醒,拿起一旁的手机,看了一眼,2:23。这是no 不知道多少次在半夜被这个场景惊醒。他胡乱抹了一把脸,又重新躺下了,毫无察觉相框里淡淡的红点。

          在地球另一面的某人,对着手机里的场景冷哼了一声,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还在那个人心里那么重要啊”,kla心里想。这是kla监视no 生活的第八个年头。no 卧室相框中的摄像头,是kla趁no 不在家装上的。那时他们刚刚确认关系,kla 就迫不及待从自己家中搬出,和他的no 哥过起了同居生活。 那时候的他作为一只腹黑小狼狗,可是看他的人看得紧。为了保证他的no 哥眼里心里只有他,做了这个不太道德的决定。而no 本身就单纯,再加上完全信任这位小男友的人品,这么多年他根本没发觉有何异常。

          只是八年时间,有些东西变了,变得很彻底,比如kla对no 的感情。而有些东西看似没变,实则也在暗潮涌动。

       “我给你看那几年青春

          就像是涂满了劣质油彩的画

         我们在画中捧花

         装成巧舌如簧的漂亮哑巴

         我告诉你不要相信那些表演出来的情啊爱啊

         少年人善说谎话

         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回头看最多只心上一块疤

        在假相中赖着不走的才是傻瓜……”

        早上七点钟,no 的起床铃声准时想起,no 坐起来,揉了揉稍肿的眼睛,起床洗澡。花洒里的水流冲洗着no 白皙的身体,no 的思绪又开始不可控的向着回忆蔓延:在kla提出分手后自己改了起床铃声。之前的《真相是真》用的no 都要吐了,但是kla 不让他换,于是就那么听了三年。而现在的《真相是假》,no 同样也要听吐了,但却一直没换,就这么陪伴他了五年。no 想:人会多脆弱呢?大概就是一字之差就可以把一个人的心撕碎。

          no 洗完澡出来,简单吃了早饭,开车去了公司。no打了卡后, 坐在自己的工位上,看着桌子上一盒精致的早餐,他微笑着向同事们道谢。no 在公司很受欢迎,开始是因为他有礼貌,长得好看,对人好,后来在同事们亲眼见过kla 去公司和no 分手,no 眼睛红着坚持把自己的工作做完后,受欢迎程度更高了。大家不仅拿no 当同事,更拿他当成弟弟来爱护。这份爱护,随着两人的分手,也足足持续了五年。no 空闲时候在想:原本萍水相逢的人却是陪同自己走过艰难日子的人。而那个曾经海誓山盟的人,却亲手把自己推向了地狱。

           五点半准时下半,no 出门开车走了。'从公司到家车程二十分钟,这个时间不算高峰期,no 会在6点左右到家',这是kla 观察八年闭着眼都能估计到的时间。k la在提前一分钟拿起了手机,盯着手机里的卧室看。6点...6点半...6点52...... kla 盯着手机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眉头皱在一起,眼神里的怒气分明。这是他八年来第一次在这个时间没看到no 在卧室,他觉得左眼皮跳的他想发火。他很想知道这个人现在在哪里,kla 是在关心他吗?并不是,只是kla 可笑的占有欲冲昏头脑罢了。

           与此同时,MG 酒吧里,no 正和好友们推杯换盏,今天no正式加入了乐队,做起了酒吧驻唱乐队的贝斯手。其实no 一直都很想做乐队,之前碍于小狼狗的重重阻挠,没有做成。分手后,no 一直没有缓过神来,直到今天。n o 在公司喝下午茶的时候,选了一个可以看到窗外的角落,品着苦涩的咖啡,看着外面偶尔的人来人往,心口一直堵着的那块石头轰然破碎,心渐渐明朗起来。人就是这么一种生物,你觉得在心中深深扎根挥之不去的执念,竟然可以在一瞬间,就那么轻易地放下。想通了的no 决定晚上去找他的朋友们,商讨一下加入乐队驻唱的事。和老友们久违的重聚让no 心情不错。no 并不贪杯,喝了几杯后,和朋友告别,叫了个代驾,回了家。

           “咔嚓”,kla 被手机里开门的声音吵醒,抬手看了眼表,9点57分,比平时晚了四个小时进家门。kla 看着手机里那个瘦削的男人解领带,脱衣服,摘手表,转身去了浴室,一会又裹着浴巾出来。整个过程,kla 都没有任何表情,只是拿手机的手加重了一点力道。

            很快躺下的no 由于想通了事情,心安的睡熟了,一夜无梦。

             另一头的人却并不怎么样,看着对方睡了,他关了手机,躺在床上,任凭思绪回到了五年前的那个下午......

            那天,他开车载着自己的新男友去了no 的公司,无视别人的目光,对着no 说:“分手吧,我早就对你厌倦了,不知道你还坚持什么,我的新男友就在外面,如果不想自己的尊严丢的一点不剩,就赶紧答应,我来是通知你的,不是来和你商量的。怪就怪你自己,我对你都没感情了,你还死乞白赖的求我,男人要有魅力才能吸引别人,你现在这个样子,我多看一眼都嫌烦......”

          kla 像过电影一般在脑子里回忆这一幕幕,他连no 的最后那一刻的表情都没记住,准确的说,是没看,当初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像对着木偶人一样,自己没有感情,顺带连他人的感情也践踏的粉碎。当初,是自己先动情的,也是自己先表白的,曾经让他视如生命的人,那段让他圣洁尊崇的感情,都随着自己的厌倦,冷漠,出轨,支离破碎。是什么时候不爱了呢?大概是从他把出轨对象带回家,无视那个人的时候吧。为什么不爱了呢?连kla 自己都说不清楚,不过就是没感情了,厌烦了这个眼里只有自己的人,想尝尝别人带来的刺激感罢了。

           感情中,总是先说爱的先不爱,后动心的不死心。

            睡了一夜安稳觉的no 起身,拉开窗帘,头脑清醒,心情不错。放下了心事的no 觉得天气都变好了。

         日子在平平静静中过了大半年,期间,no 有了自己新的男友,no 的乐队也越来越火,很多人慕名而来,no 的新男友就是期中之一。同样的,对no 一见钟情。那头的kla 看着no 一天天的开朗起来,可恶的占有欲又在作祟,这段时间kla 明确感觉到了no 对这段感情的放下,他不甘心。自己可以不要他,但这个叫techno 的男人必须只钟情于自己,不可变心。kla 的心早已经变得病态,他却毫无察觉。很快,情人节来到了。no 也和自己的小男友甜甜蜜蜜的度过了一天。在今天,no 决定把自己送给男友,当做是情人节礼物。换作以前,他肯定害羞的要命,这种事都是靠kla 的心机套路才得逞。而现在,他已经很成熟了,不会动不动害羞了,也懂得爱对方就要主动,让对方感受到爱。他牵着男友的手进入自己的卧室,开始了两个人第一次的鱼水之欢。这一切,都被相框后的小红点记录下来...... 

           “嘭”kla 的拳头打在桌子上,过于用力导致骨节都流血了,kla 旁边的小男友吓得赶紧跑来询问情况。kla 看了眼旁边刚刚被自己欺负完的人,也不管是不是衣衫不整,拿了张卡递过去,下了逐客令。小男友不敢表露出一丝的不悦,拿起卡,出了门。kla 盯着手机里的两个人,像一头发怒的狼。他保持最后一线理智,没有把手机扔出去,他要用这部手机,窥视对方的生活,尽管对方的生活中多出了一个人。手机里正显示着令人血脉喷张的画面,如果单纯欣赏,一定是部很棒的作品。里面的两个人无论身材,样貌都很出挑,更完美的是,这场性事,是带着爱意进行的,爱意是藏不住的。kla 也有过很多个床伴,多到他自己都不记得有多少人上过他的床,但是爱意,他不曾对几个人流露。kla 突然像被抽走了筋骨,无力的瘫在床上......

           渐渐的,kla 对窥视no 生活这件事没有了兴趣,他懒得去看对方的举动,更懒得去看那两个人恩爱的画面,那就像一根刺,扎在kla 的心上。kla 固执的认为,那是对no 的厌恶感,以及不甘心的占有欲起的作用。直到这一天的到来,1月12日这一天,kla 亲眼看到no 的男友把一枚明晃晃的戒指套在了no 修长的手指上,这双他曾经牵过的手上。这一刻,kla 所有的理智崩溃了,他像疯了一样,给秘书打电话,无论什么办法,他要订到回泰国的机票,他要去阻止这一切。

           等kla 反应过来,他人已经在no 的家门口了。他才有空琢磨自己为什么如此冲动,自己不是不爱他了吗?不是对他厌倦了吗?那现在的行为算什么?左脑和右脑的战争,最终以右脑的险胜结束。他的手还是敲开了这扇熟悉的门,开门的不是kla想见的人。no 的男友很客气的问找谁,kla 就那么愣在原地,嘴巴张着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不知道在他愣了多久后,门口出现了no 的身影。时隔五年多,再次相见,竟恍如隔世。no 见来人是kla ,内心平静的他自己都没有想到。他把kla 迎进屋里,拿出了柚子茶招待kla ,kla 看着,不是自己喜欢的可乐;kla 抬头看装修,是米色的装修格调,不再是自己喜欢的性冷淡风;kla 看向no 的衣服,是日系简约的风格,不再是自己喜欢的韩风;kla 看着no 的眼神,眼神里都是他的男友,不再有自己。kla 瞬间懂了,一切都变了,与他有关的人和事都变了,变得物是人非。kla 腿软的站起来,连句客套话也说不出来,向着门外走去,如同行尸走肉一般。走到门口的时候,kla 不甘心的问了一句:“P no,我们,再也没可能了对吗? ”

no 转过头对他说:“kla ,我曾经真的很爱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我花了五年的时间战胜了自己的心魔,终于活的像个正常人了。你曾经对我的伤害,像刀子在我的心上划了一大道伤口却让我自己找药。现在,这道口子已经愈合,但是结痂永远不会消失,它已经和我的身体融为一体了,想改变已经不可能了。是你亲手把我推开的,你不给我的那些幸福,已经有人给了,多了我也就不需要了。我们,早在五年前的那个下午,就已经不再是我们了。”no 在说这段话的时候,眼睛平静地看向kla ,手却紧紧握着男友的手,坚定有力。

           kla 梦游般地走出了no 的家,他懂了:从此,这个叫no 的人的一切,已与自己无关......

           他活着,心,却是死了......

 
评论(13)
热度(17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卍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