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这题我不会!

没羞没臊学生攻×为人师表老师受


“终于进了A 班了”,少年笑的很明朗。


“同学们,这位是陈瑞书,这次考试考进了A 班,以后就要和大家共同生活了,让我们欢迎一下新同学。”讲台上,带着金丝边框眼镜的陈老师温润如玉。“请陈瑞书同学做个自我介绍吧。”


“我是陈瑞书,来到A 班,是为一个人。就这样。”陈瑞书简短地回答。他无视同学们八卦的目光,坐到了最后一排的空位上。

 

“介绍完新同学,让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


“这道题的方法我已经讲了,下面是同学们的练习时间。有不会的可以问我。”

话音刚落!


“老师,这题我不会。”陈瑞书的声音在安静的班里显得有点突兀。


“我过去给你讲。”陈智霆露出职业假笑。

刚走过去,陈瑞书就快速拉了一下陈智霆的手。陈智霆以更快的速度把手抽出来。看了看周围,还好,没人注意。他瞪了一眼陈瑞书,“哪里不会?”陈老师低下身问。不得不说,陈老师的为人师表那套礼仪没得挑,学生有问题,俯下身教导;一直都保持着职业假笑。(假象)


“就这个啊!”陈瑞书竟然在大庭广众向陈智霆耳朵吹气。


陈智霆打了一下陈瑞书的手。“就是这样......”


有一说一,陈老师讲题的时候真的投入认真,样子很迷人。


陈瑞书就托着腮,盯着陈老师,眼神火热。

陈老师无视,“呐,就是这样,还有别的问题吗?”


“有啊,一会放学了,可以一起吃午饭吗?”陈瑞书问着与课堂毫无关系的问题。


“不了,我和同事约好了。”陈老师光速拒绝。


“铃铃铃”下课了适时地解救了陈老师。


“同学们,今天的课程就是这样,我们下次见。”陈老师礼貌道别。


“谢谢老师,课讲的好,人还那么帅。”陈瑞书又一次语出惊人!


“谢谢夸奖。”陈老师露出尴尬地职业假笑,光速离开教室。


陈瑞书连忙追出去,“老师,你这么急着走吗?我还有题不会呢!”


“陈同学,有什么问题可以等下午上课再问哦,或者问问其他同学,老师现在还有事儿,不能及时教你了。”


“老师,你有什么事儿啊,不能和我一起去吃饭吗?”陈瑞书又牵起了陈老师的手。


“我要去开会了,不聊了。”陈智霆把手抽出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嗷,真可爱呀。”陈瑞书回味着刚刚老师的举动。


下午


“下午我们来写一篇文章,主题就是......。现在。同学们请构思吧”


“老师,我不会写文章,你能教教我吗?”陈瑞书每次说话都能把其他同学吓一跳。


“你先写,写完我给你看看”陈老师刚正不阿。


“我不会方法,没法动笔啊”,说着,陈瑞书得寸进尺的走上讲台,蹲在讲台上,把手搭在桌子上,把下巴搭在手上,眼巴巴地看着陈老师,目光中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


“唉,拿你没办法。是这样的......”陈老师一如既往地耐心,并且露出了满脸黑线的职业假笑。


陈老师终于熬到了放学。拿上车钥匙往停车场走去。陈瑞书后面背着书包,跟上。终于是到了没有学生的地方,陈老师把积累了一天的情绪爆发出来。


“陈瑞书,我警告你,你,以后,不许,问我问题!!!”


“不然,这个家,你就进不来了。”陈老师威胁道。

 
评论(16)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卍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