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联文】与子偕老之五---兜兜转转又成婚

 

无论经历什么,最后身边的人依旧是我。

 

上一棒指路: @戈多 

 

下一棒指路: @苏兰 

 

 

 

 

“哥,哥......”陈智霆被噩梦惊醒。梦里的哥哥,被陈瑞卿一箭刺死。他惊座起来,四周是熟悉的明黄色,这让陈智霆稍稍平复了一点。  

 

 

 

“你醒了,觉得哪里难受?”陈瑞书听见小王爷痛苦的喊叫,心如刀绞。这几日,陈瑞书寸步不离,滴水未进。看着陈智霆昏迷时仍旧紧皱的眉头,陈瑞书觉得自己真该死。

 

 

 

陈智霆连个眼神都不给陈瑞书。他一心只想找寻自己的皇兄。这是他唯一的亲眷,他不能失去。陈智霆踉踉跄跄的下床,衣服都来不及披就向屋外跑去。

 

 

 

“智霆,你身体还没恢复,这是要急忙去哪?”陈瑞书赶紧把人拉住。陈智霆现在虚弱得很,经不得外面的寒风侵袭。

 

 

 

“放开!”陈智霆声音不大,但语气很冷。

 

 

 

“砰”的一声,陈瑞书双膝跪地。“我不敢奢望你能原谅我,我只想将实情转告于你。”

 

 

 

在陈智霆昏迷的几日,发生了许多变故。  

 

 

 

陈瑞书之前有言,会给二哥一个意想不到的回礼。他趁夜色潜进二哥府上。看着这个为了复仇不择手段的二哥熟睡着,藏于衣袂间的短刀似风一般划过他的颈部。看着湍湍的血色,陈瑞书觉得很安心。念在你我至亲的份上,让哥你走的体面些。

 

 

 

陈智霆像被施了法,动弹不得。这个小神捕竟为了自己,亲手把哥哥了结了。他又怎能不懂此举是为了赎罪,为了 得到自己的原谅呢?这样的你,让我怎舍得怪罪。

 

 

 

“起来吧,瑞书。这并不是你的错。”作为风雨楼的楼主,他不是不明是非。只因此事波及自己唯一的亲信,不由得乱了阵脚。

 

 

 

“我的皇兄有下落了吗?”陈智霆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自己的哥哥。

 

 

 

“智霆,你放心。圣上已经找到,并无大碍,现于宫中修养。等你好些的时候,我陪你一同去探望。顺道替我那个被仇恨蒙了双眼的哥哥谢罪。”

 

 

 

陈智霆默许了。

 

 

 

“俊勇和思睿怎么样?”陈智霆也很担心两位好友。

 

 

 

话说在陈智霆昏迷期间,除了神捕外,其他人力全部派去寻找圣上。刚回城的洪天逸,黑帮大佬林乐杰,千语堂的周浩德,还有新加盟的仵作黄明明。高手齐聚,行色匆匆。料是普通百姓也知道事态严峻,岌岌可危。

 

 

 

他们八子个个身怀绝技。千语堂神通广大,无所不知。只要是他千语堂想找的人,还从未失手。稍微动用了些手段,得知圣上被困在远郊的废弃寺庙里。洪天逸自幼腿上功夫了得,所以先动身一步查明底细。林乐杰和黄明明乘快马追赶。寺庙周围看守森严,林乐杰轻跃而起,穿梭于树间 ,却不发出任何声音。等他再回原地,看守的士兵已经应声倒地。林乐杰不擅刀剑这种冷兵器,只爱毒针。针细而小,淬以数种毒汁,效果极佳。

 

 

 

陈智霖和南思睿受了重伤,被人连夜送回府上医治。只可惜那笑面虎王俊勇,为圣上挡了一剑,不幸丢了性命。在场的人无一不放声痛哭。唯有那仵作黄明明,一滴泪都没掉。他是受小神捕之托来帮忙,顺便私心见一下心上人。怎知,这一见,竟是永别。黄明明觉得很讽刺,想来自己一个手艺高超的仵作,老天却如此戏弄自己。验过的尸体无数,而这具尸体,让他第一次感到恐惧。

 

 

 

从此,黄明明弃了仵作的饭碗,抱着王俊勇的骨灰盒,退隐江湖。当然,这都是后话。

 

 

 

小王爷听闻笑面虎已经离世,肝肠寸断,悲不自胜。他在自己的府上立了牌位,每日祭奠。

 

 

 

日子就这么过了半年。陈智霖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陈瑞书每日都要前去拜访,每次去都略备薄礼,目的不言而喻。

 

 

 

这边的圣上见小神捕如此殷勤,又知道自己的宝贝弟弟早就原谅了他,自己自然也不为难小神捕了。他能看出来,这个人真心爱自己的弟弟,而弟弟又何尝不是呢?他这个做兄长的当然是要成人之美。

 

 

 

“霆儿,你还想和他成亲吗?”陈智霖难得主动过问起两个人的事。还没等陈智霆开口,小神捕赶忙跪下说道:“皇上,我虽知有愧于您和小王爷,但我此生只倾心于他。此话若有一分假,我愿受尽酷刑责罚。还望皇上开恩,成全我和小王爷的亲事。”

 

 

 

看到小神捕表明了自己的心意,陈智霆也不能无动于衷。“皇兄,我对瑞书的心意也天地可鉴。还望皇兄成全。”

 

 

 

陈智霖看到两人心意相投,颇感欣慰。“起来吧,孩子。我相信你们彼此相爱,我也不愿做棒打鸳鸯之事。我只希望,你能同霆儿厮守一生。改日选个良辰吉日,为兄亲自见证你们的亲事。”

 

 

 

小神捕和小王爷喜上眉梢。二哥,你想不到吧,你的仇恨给我带来了福气,我还真要谢谢你呢。小神捕心里想。

 

 

 

终是盼到了这一天。陈智霆重着嫁衣,心情复杂。往日的点滴涌上心来,上次的情景仿佛仍历历在目。不过兜兜转转,身边的人还是这个小神捕,这就够了。这一次,他真的要同眼前这个人成亲了。

 

 

 

数十里的红妆。马车从街头排到街尾,井然有序。路旁铺洒着数不尽的红色花瓣,寒风卷着花香,香浓醉人,就连满城的树上都系上了红绸带。路旁皆是维持秩序的士兵,涌动的人群摩肩接踵,络绎不绝,个个伸头探脑去观望这百年难遇的盛大典礼。

 

 

 

喜娘晓得这场婚约得来不易。念证词的时候声音有些颤抖:“两姓联姻,一堂缔约,良缘永结,匹配同称。看此日桃花灼灼,宜室宜家,卜他年瓜瓞绵绵,尔昌尔炽。谨以白头之约,书向鸿笺,好将红叶之盟,载明鸳谱。此证。”

 

 

 

------请二位新人互道誓词。

 

 

小王爷说:“枕前发尽千般愿,要休且待青山烂。”

 

 

小神捕说:“谷则异室,死则同穴。谓予不信,有如皦日。”

 

 

-----请二位新人喝交杯酒。

 

 

两人向着在座的兄长和四位好友以及两个空着的位子,喝下了这杯最甘醇的美酒。

 

 

红衣着身,一对佳人喜结连理。亲友为证,举城同欢。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请二位新人步入洞房。

 

 

 

陈瑞书抱着心上人,向二人的青庐走去......洞房花烛夜,佳人云雨时。

 

 

 

 
评论(16)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卍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