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摆渡人之重逢



♥答应你们,会见面的,老尼诚不欺人。



♥前文链接:https://m.weibo.cn/5726461050/4473249129513400



————————


往常都是陈智霆送别人来地府,今天,他终于亲自来到了这个地方。天地一色,像一个黑暗的无底洞,有不死的虫和不灭的火焚烧着,在里面,人要承受永刑。





幸好,没让那个小鬼头来这里,不然他得受多大的苦。陈智霆轰地一下,愣住了。自己不是喝了孟婆汤嘛,怎么还会记得那个人?他好想去问问孟婆是怎么回事,可是自己已经没办法回去了。一切都是冥冥中注定吧。





陈智霆强迫自己不去看旁边被烈火焚烧的人,强迫自己忽视凄惨恐怖的哀嚎。他沿着狭窄的小路一直走,路的尽头就是阎王殿。陈智霆来报道了。不知道阎王看到自己的到来,会作何感想。




“我来报道了。“陈智霆终于看到了阎王的长相。不凶不丑,很和善的一个老人。




“终于等到你了,孟老婆子肯放了你也是不容易。”阎王的声音像砂纸磨着声带,有让人不自觉清喉咙的魅力。





“因为我把一个小鬼头留在黄泉路,才讨来了自由。不过,我想问您个问题。我喝了孟婆汤,为什么还会记得前世的人?”陈智霆道出自己的疑问。




“ 你和他,可不止见过一次。”阎王答非所问。




“什么?可我确定不认识他啊。”陈智霆有些摸不着头脑。




“你还记得他是怎么死的吗?他自杀的那天......”




——————————————————



“没爸没妈的臭孤儿,还想和我们一组讨论问题,你配吗”




“哈哈哈,你看他土的,那衣服,收破烂的都不穿......”




“我说,你不是学习好吗,还用的着和别人讨论?没准啊,人家打心里还看不上我们呢.......”




同学的讥讽和辱骂对于陈瑞书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他能做的,就是忍,和躲着。他特别清楚,老师,只是一个职业,他们不能一直保护自己,在没人能看到的地方,能保护自己的,只有自己。或许,还有那个鬼魂吧。除此之外,再没其他人。




说起鬼魂,陈瑞书就想到了那天下午。那天,陈瑞书第一次收到情书,是班里一个可爱的女生写给他的。这事被校霸知道了,因为这个女孩子是校霸正在追求的。校霸咬着牙说一定要修理一顿这个臭孤儿。晚上放学的时候,他们把陈瑞书堵在了洗手间,寡不敌众,陈瑞书被他们揍了一顿,校霸好像还没解气,拿起涮拖布的水,顺着陈瑞书的头倒了下去。正当校霸们决定第二轮殴打的时候,从屋顶突然哗哗的下起雨来。这可是室内,突然下这么大的雨不免觉得瘆人,校霸们吓得屁滚尿流,连滚带爬的跑出了洗手间。




这天的黄泉路显得格外冷清,一天没有生意。陈智霆打盹,睡起了回笼觉。就在陈智霆睡着的时候,他身体的灵魂按捺不住躁动的心,从陈智霆身体出来,去阳间转了一圈,正巧碰到了这一幕。秉着助人为乐的精神,陈智霆的灵魂小小的帮了个忙。反正没人看得到我,灵魂这么想。看到欺负人的校霸们跑掉了,也估摸着陈智霆快醒了,灵魂赶紧溜了,可是陈瑞书却偏偏看到了他的一个转瞬即逝的背影。




陈瑞书很奇怪。自己并不是阴阳眼,怎么能看到灵魂?但他想不明白。不过,这个背影却成了陈瑞书活着的动力。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愿意替自己出头帮忙,虽然那不是个人。他想再次见到这个灵魂。




“对了,不是听说这臭孤儿能看到鬼吗?说的跟真的似的,可笑死爷了。都0202年了,他能看到鬼,我还能看到阎王呢。哈哈哈。”




“还有人说,这奇葩喜欢上了那个鬼,我的天,恶不恶心,喜欢男的,还是个男鬼,想都不敢想,他就是个变态啊。”




如果讽刺的是自己,陈瑞书都忍了。但是,他们在说那个灵魂,这是自己活着唯一的支柱,他不允许任何人玷污他。陈瑞书真的被惹怒了,他冲上去,和那些人厮打起来。隐忍了太久,终于爆发的陈瑞书红着眼,像一头发怒的狮子,一拳一拳的打在那些人脸上。但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太弱小了,不一会,陈瑞书就处于弱势。陈瑞书的反击让那些人更加恼火,他们像疯了一样,想要把陈瑞书弄死。人一旦没了理智,就成了魔鬼。陈瑞书已经被打的奄奄一息,血肉模糊的眼睛一点点闭上。只要眼睛闭上了,一切痛苦都结束了,真好。没牵没挂的离开这个痛苦的世界吧。就让我,歇歇吧,我太累了。陈瑞书脑子里一点点闪过这十几年的画面,微笑着,等着去那个没有痛苦的地方。




“啊~~“一阵阵惨叫声打破了陈瑞书的思绪,他勉强的睁开了一点缝隙,看着刚刚还在对自己施暴的同学一个个应声倒地,他突然觉得是那个灵魂来了,来帮自己了。他想把眼睛睁得更大一些,好能更清楚的看清他的样子。但自己没有力气,他在这一瞬间突然就不想死了,他现在有比死更重要的事。




而这边的陈智霆又因为生意惨淡,在偷懒睡觉,孟婆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睡着的陈智霆,摇了摇头,叹着气离开了。陈智霆的灵魂又可以抽空出来玩了。他每次出来玩,都只能等陈智霆白天睡着的时候。机会难得,所以,灵魂不会重复去一个地方两次。但是,今天的灵魂冥冥中还想去上次那个学校去看看,仿佛那里有牵绊他的事或者人在等他。到了一看,果然又见那个小男孩正在被打。他抄起一根铁棍,把那些欺负他的人一一撂倒。然后,走到奄奄一息的男孩面前,丢下了一颗药丸。吃了它,你会很快好起来的。灵魂默默在心里说。不知为何,灵魂此刻有些悲伤。估摸着陈智霆快醒了,灵魂赶紧溜了。陈瑞书又只是看到一个转瞬即逝的背影。这次,身边多了一颗药。陈瑞书更加肯定灵魂的存在,并且渴望见到他。




一群人高马大的男生莫名受伤,一个奄奄一息的男生仅用一晚上奇迹般的痊愈,这一切都让陈瑞书一时成了焦点。关于他能看到鬼的谣言一时也飞短流长。但这些都不是陈瑞书关心的。他心心念念都是那个每次解救自己于危难的灵魂。陈瑞书太想见到他了。聪明的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他跳楼的时候想的完全不是痛苦的一生,而是这样可能见到自己想见的人。所以陈瑞书死的时候,没有痛苦,只有幸福。但对于欺辱他的学生来说,却成了一辈子的心病。因果报应,从未停止。




听完阎王的讲述,陈智霆才明白自己为何对他有一种冥冥的感觉。他后悔了,男孩为了见自己,寿数没尽就来到阴间。自己还把他一个人丢在了黄泉路,真是太该死了。陈智霆想请求阎王,把自己送回黄泉路。阎王叹了口气,“你本就是个摆渡人,却一心想来看看地府。地府哪有什么快乐。这里既有你讨厌的孤独,还有痛苦和煎熬。所以,珍惜眼前你有的一切。你遇到的一切人和事,都是冥冥中注定的。我会你送回去,希望你我永远不见面。”




“谢谢您告诉我这些,并给我一次弥补遗憾的机会,我会好好珍惜。”




“对了,别忘了。替我向孟老婆子问个好。”




就这样,陈智霆在地府走了一遭,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这个熟悉到溶在血液里的地方。三人重见,泪流满面。陈智霆将阎王告诉他的话一字一句的转达,包括阎王对孟婆的问好。陈瑞书终于明白了初见摆渡人时,为什么会心痛了。




无论如何,我们终于走到了一起,经历的一切,就都值了。两个人动容的抱在了一起,没有看到孟婆偷偷抹眼泪的小小动作。贩卖孟婆汤的孟婆,也有她爱而不得的人呀,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像两个摆渡人一样,如愿以偿。




祝天下所有有情人终成眷属,不仅是活着的人,还有黄泉摆渡人。




 
评论(11)
热度(36)
© 饕餮卍筝|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