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鸡小情侣公然秀恩爱的日子

 

 

人设灵感源于本人大学时zqsg磕过的一对现实cp

 

 

校园甜向, 一个勇敢追爱的日常小故事

 

 

学校广播站站长陈瑞书 & 乐队贝斯手兼主唱陈智霆

 

 

 

 

 

 

前言:每天在全校面前公然秀恩爱可还行?诗大师生每天都在吃狗粮,这究竟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诗纳大学的官推最近很热闹,这一切都要从这条置顶的推文说起:惊!诗大校草恋情曝光!绯闻对象竟是ta......这条推文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转发量已经上万。诗大校草看着这个战绩,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满意了吗,我的校草同学?”说话的是诗大官方推特的运营者,洪天逸。从校草露出的小白牙就能看出,他很是满意。

 

校草名叫陈瑞书,诗纳大学大众传播系大三学生,现担任校广播站站长一职。这人走哪都是焦点。作为新生踏进大学的时候,是能让一群学姐围着嘘寒问暖的那个;去传播系报道的时候,是会让众女生哭嚎选错专业的那个;是作为广播站站长纳新时,让这个冷门的社团爆满新生的那样的存在。

 

浏览着一条条评论,陈瑞书回忆起他初见那人时的场景。那天,学校组织全体大会欢迎转学生的到来。陈瑞书本不想参加,奈何校长拿学分威胁他,要他代表诗大对转学生致辞。他倒想看看什么转学生这么有排面,需要全校师生迎接,甚至还要致欢迎辞。

 

当四个男生站在台上时,陈瑞书有点懂了校长的初衷。这就是诗大F4,个顶个的帅不说,还是个乐队,才华出众,这样的乐队拿出去多有面子。为了校长的良苦用心,陈瑞书也会照顾好乐队成员的,毕竟校草的职责就是为学校排忧解难。整场迎新会,陈瑞书都在失神看着乐队里的某人。以至于到他致辞的时候,他一点没准备(咱小马是临场发挥的选手)。

 

凭借在广播站积累的丰厚经验,官方又客套的致辞顺利演讲完成。下场前,陈瑞书看了一眼乐队里的那人。四目相对,一眼万年。

 

迎新会结束时,陈瑞书才反应过来,致辞的内容他完全不记得了。刚才的注意力都在那人身上,一会广播稿该怎么写?今天可是个需要好好被记录的日子,因为校草的心被某个人勾走了。因此,今日份的广播稿一定要惊艳到所有人。

 

想法未到身先动的校草陈还没想好办法,脚步已经踏上追妻的路上了。他追到后台,准备采访那个人,作为今日素材。可找了一圈,都没看到那个人的身影,只有乐队其他三个人。

 

“请问,陈智霆去哪里了?我找他有点事。”陈瑞书甚至叫不上来其他人的名字,他的脑容量只能装的下一个人的名字。

 

“这不诗大校草嘛,真帅!找我家霆霆什么事?”说话的是个眼神深情的黑小子,王俊勇。

 

陈瑞书总能准确捕捉到话里的重点,“你俩什么关系?”陈瑞书开启一级警戒状态。三个人相视一笑,意味分明的不言而喻。

 

“他是团宠,我们的宝贝。”陈瑞书看着说话的人,帅的让人心动。这人叫周浩德,同作为主唱,是个耀眼的存在。陈瑞书对这个人印象很深刻,因为在台上的时候,他给陈智霆擦过汗。可能陈瑞书自己都不知道,那时候的眼神,可以把周浩德活吞。陈瑞书没给他好脸色看,而是将目光投向一直没说话的某人。

 

“乐乐,陈智霆到底去哪了?”陈瑞书认识这个人,因为这个人拿下了他的好友,那个官推的运营者。当时,林乐杰在诗大有一场个演,校方让洪天逸在官推上宣传一下。两个人就这么机缘巧合地认识了。洪天逸用尽把妹的方法,最终靠美食攻陷了对方的心,从此过上了没羞没臊的夫夫生活。这次转学,林乐杰一是为了老公,二是因为诗大有件很重要地事等待他们F4去完成。

 

林乐杰看着黑着脸的陈瑞书,忍住笑意说:“刚才他急匆匆地跑走了,也没具体说,只知道去找人了。”这个时候的林乐杰要报一下曾经被陈瑞书支配过的仇。“他朝那个方向跑去了”,林乐杰随意指了一个方向。看着着急忙慌跑远地陈瑞书,笑得前仰后合。

 

【逸,我跟说一件超好笑的事。刚刚陈瑞书跑来找我,问智霆去哪了,我指了个反方向给他,让他找去吧。谁让他老给你出坏主意,害我早早被吃掉,今天终于报仇啦。今天心情很不错,一起去吃咖喱炒蟹吧,等你来接我哦。】林乐杰露着小人得志的笑容,给男朋友汇报。

 

洪天逸看到宝贝老婆发来的信息,边回复边对坐在旁边的陈智霆说:“你的心可以放下了,他一直在找你。刚刚我告诉你的话,牢牢记住就行了。我得去接乐乐了,你自己想想吧。”

 

原来,刚刚迎新会结束后,陈智霆找陈瑞书,想把准备好的东西送给他,但阴差阳错的,陈瑞书被校长叫去谈事情了。陈智霆找了一圈,都没见他的身影,于是就去找了陈瑞书的好友。陈智霆想给的东西,是一首陈智霆亲自作词作曲,创作给只属于陈瑞书的歌曲,但是他没有信心。毕竟,对方可是校草,自己却平平无奇(自认为)。陈智霆把心里的担忧倾诉给了洪天逸。听到对方也在找自己,悬着的心稍微定了下来。

 

陈智霆喜欢诗大的校草已经半年多了。第一次见这个人,是在诗大官推上,作为蝉联两次校草的存在闯入陈智霆的视野里。照片里的人,穿着最普通的西装,梳着很平常的发型,却让陈智霆看了一眼就再也忘不掉了。然后,陈智霆开始了每天神叨叨念校草的日子。陈智霆的每日三问:一,我什么时候能见到他本人?二,我什么时候能和他在一起?三,我写给他的歌什么时候能当面唱给他听?

 

终于,某一天,他的碎碎念激起了民愤。三个人觉得是时候采取一点措施来还耳朵一个清净了。然后,TEMPT乐队就集体转到了诗大,然后就发生了刚刚的事情。

 

这边,陈瑞书楼上楼下找了两趟,才发现自己被林乐杰给骗了,陈智霆根本没在图书馆。其实,但凡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觉得,一个刚来学校报道的新生,校园还没熟悉,就跑来图书馆看书。陈瑞书一直引以为傲的精明,却败在了陈智霆上。看来,自己是真的心动了。

 

这个想法的闪现,使得陈瑞书立刻冷静下来。这应该是自己第一次动心,他需要好好问问自己的内心:陈瑞书,你觉得自己是喜欢还爱呢?如果只是喜欢,那就别去打扰人家;如果是爱,你做好承担更多责任的准备了吗?你能保证让这个人开心吗?你敢将他公之于众,让那些情敌死心,给他充足的安全感吗?你能保证只爱他一个人吗?

 

一连串的问题在脑子里冒出来,瞬间压得陈瑞书胸口闷闷的。陈瑞书一向是冷静且自爱的。作为校草,从来都是洁身自好,不会越界一毫米。对于别人的喜欢和拥护,他只是表示感谢,然后坚定拒绝,从未消耗过别人一点点的好感。

 

这样认真的想这些问题,可想而知陈智霆在他心里的分量不一般了。待他一一确定心中的答案后,胸口的压迫感渐渐减轻,眉眼的喜悦也逐渐丰富起来。清楚了自己的心,下一步就是漫漫追妻路了。

 

【朋友,想和你说件事,我爱上了陈智霆,准备追他,我没有开玩笑】,陈瑞书语气里的真诚和坚定让人无法怀疑他对这份感情的重视。

 

洪天逸一点也不奇怪,【从迎新会上,你满世界找他,却被乐乐一个没有任何技术含量的伎俩耍了以后,我就知道你沦陷了。他就在广播室等你呢,你快去吧,别打扰我约会】。

 

感情里,总是旁观者清。爱与不爱,明眼人一下就能看出来,自欺欺人的,往往是当事人罢了。

 

陈瑞书用比刚才更快的速度跑到广播室,看到那个心心念念你的人,陈瑞书竟有一瞬间想哭的冲动。那个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人,正安安静静等自己来,这是多么感人的一件事。

 

一时间,陈瑞书竟不知道该说点什么。还是陈智霆先打破了尴尬。“我有东西要给你。你等我走了之后再看哦。”陈智霆根本是个极其害羞的人,这次难得主动,是刚才洪天逸对他说的那几句话:“你要是再这么畏畏缩缩,他可能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在陈瑞书来之前,陈智霆一直在思考这句话。与其自己表白别拒绝,他也不想有人比他先一步。那样想着,话就说出来了,并没有陈智霆想的那么难以启齿。果然,时机是个好东西,是水到渠成的最佳助攻。

 

把东西塞进陈瑞书手里,陈智霆想着赶紧逃走,却被陈瑞书拉住了手腕。“就没什么别的想说的?"仔细听的话,陈瑞书的声音有些颤抖。

 

“没,没了。要说的都在那张纸里,你看了就明白了。”

 

“可是,我有。能占用你几分钟时间吗?”

 

陈智霆心里忐忑极了。他不知道对方会说什么。是要拒绝他吗?可是好歹看一下我给你写的东西在拒绝吧,那可是我两个月的心思。难道,他要表白?醒醒,陈智霆,你在做什么梦?人家不拒绝你就不错了。陈智霆心里的os都能写部短篇小说了。校草这才开口。

 

“我,可能是爱上你了,先别急着拒绝我,听我说完。我说对你一见钟情的时候,你不要嫌弃这句话老套,那是能表达我对你感情最准确的词语。如果我追你,会有希望吗?”陈瑞书心里非常没底。他光是看到陈智霆站在台上,都足够耀眼了。他不能确定自己是否有吸引对方的魅力,甚至,他此时都没有确定陈智霆是否是单身。冒冒失失的来了一段表白,会被当成神经病吧。

 

等了半天,都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陈瑞书心凉了一半。他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目光对上陈智霆迷人的双眼,试图从眼神里找到自己想要地答案。陈智霆把眼睛挪开,不去看陈瑞书。这下陈瑞书的心凉的很彻底。

 

他明亮的眸子瞬间暗下来,低下头,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一样手足无措。拉着陈智霆的手也缓缓放开,慢动作般尽显不甘。就在手指即将离开对方皮肤的时候,陈智霆反手抓住了陈瑞书。

 

“你看看那封信吧,就现在。看完你就懂了。”既然陈智霆执意要陈瑞书打开这封信,想必这里面有很重要的东西。

 

陈瑞书轻轻地从精致地信封里拿出信,用最小的力度打开,动作轻柔地像对待婴儿。这么干净平整的纸张,怎么舍得弄皱。纸是很普通的信纸,搭配上陈智霆清秀的字迹,在陈瑞书眼里就是无价之宝。

 

————————————————————

“我,可能是爱上你了,先别急着拒绝我,听我说完。我说对你一见钟情的时候,你不要嫌弃这句话老套,那是能表达我对你感情最准确的词语。如果我追你,会有希望吗?我为你写了一首歌,希望有亲口唱给你听的一天。”

 

勇气

我爱你

  无畏人海的拥挤

  用尽余生的勇气

  只为能靠近你

  哪怕一厘米

  爱上你

  是我落下的险棋

  不惧岁月的更替

  往后的朝夕

  不论风雨

  是你就足矣

  看了太多情人分分合合

  爱其实很脆弱

  像温室里的花朵

  你这么说

  我其实很忐忑

  若我没有许过承诺

  你还爱我吗

  听夜空的流星

  陨落的声音

  这愿望让你听

  我爱你

  无畏人海的拥挤

  用尽余生的勇气

  只为能靠近你

  哪怕一厘米

  爱上你

  是我落下的险棋

  不惧岁月的更替

  往后的朝夕

  不论风雨

  是你就足矣

  你这么说

  我其实很忐忑

  若我没有许过承诺

  你还爱我吗

  听夜空的流星

  陨落的声音

  这愿望让你听

  我爱你

  无畏人海的拥挤

  用尽余生的勇气

  只为能靠近你

  哪怕一厘米

   爱上你

  是我落下的险棋

  不惧岁月的更替

  往后的朝夕

  不论风雨

  是你就足矣

  我爱你

  无畏人海的拥挤

  用尽余生的勇气

  只为能靠近你

  哪怕一厘米

  爱上你

  是我落下的险棋

  不惧岁月的更替

  往后的朝夕

  不论风雨

  是你就足矣

 

读完信,陈瑞书终于明白,刚刚陈智霆为何沉默了。两个互相喜欢的人,表白时说的话都一模一样,这让人无法相信不是爱情。“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而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

 

表白的暧昧,荷尔蒙的散发,情书的加持,两情相悦的心,就在这一刻,合成一副完美的作品,而底色,就是相拥热吻的两个年轻人。

 

年轻人谈恋爱,是有确定彼此心意,就想公之于全世界的魄力。陈瑞书为了宣誓主权,防止有人觊觎他的宝贝,绞尽了脑汁。最后还是洪天逸给他出了个主意。恋爱中的人是傻瓜这话一点不假,连发官推这种简单的办法陈瑞书都没想来。

 

【惊!诗大校草恋情曝光!绯闻对象竟是ta!今日,在诗大拥有超高人气的校草陈瑞书被曝恋情。恋人是刚转入诗大的人气乐队TEMPT贝斯手兼主唱陈智霆。两人于昨日傍晚被拍到在校广播室热吻。才子佳人,天作之合。果然帅哥都是帅哥的,双方的粉丝也不用难过,以后我们会经常看到养眼的两个人在学校招摇过市。最后,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喜结良缘,百年好合。】

 

广播室里,异常热闹。洪天逸陶醉在自己写的完美文案里不可自拔,两耳完全忽略周遭人嘲笑自己的措辞不当,还美其名曰这叫幽默。而林乐杰就靠着老公,吃着零食,刷着推文下的评论。

 

绯闻的主角在旁若无人的腻歪。老流氓陈瑞书总是试图推到娇妻,好达到他不可告人的目的。陈智霆就娇羞的推搡,力度小的像林妹妹。这哪里是拒绝,分明是欲拒还迎。

 

王俊勇在峡谷里驰骋,完全忽略旁边秀恩爱的两对辣鸡小情侣,本分的做好了一个单身狗该做的事。

 

人群里独独少了周浩德。他现在很忙,忙着耍帅,忙着追爱。听说是一个娃娃脸的韩舞社社长,名字还很好听,叫南思睿。

 

推文的热度越来越高,评论区里一片祥和。大家对这对极其养眼的cp好感满满,般配和祝99的评论已经盖了好几百楼。陈智霆觉得很感动,盘算着怎么感谢这些可爱又善良的同学。

 

宣誓完主权的陈瑞书心情大好,广播稿也有了眉目,他调试好设备,清了清嗓子:“开始今天的广播前,我想先送我的男友一句话:很遗憾,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我起誓,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今天广播的内容如下......”

 

诗大师生被塞了慢慢一口狗粮,但也都乐在其中。陈瑞书尝到了公然秀恩爱的甜头,于是他开始保持每天在广播里公然秀恩爱。即使广播的故事里没有你,我也一定会在所有故事开始前,将我对你的爱宣之于口。这是陈瑞书在心里对陈智霆的承诺。

 

“照例开始前,一句话送给我爱的陈智霆: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谢谢你的出现,明媚了我的每一天。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

 

“广播开始前,一句话送给我的宝贝;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

 

“照例广播开始前,一句话送给我深爱的甜心:即使全世界背叛你,我也会站在你身边背叛全世界。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

 

“照例开始前,一句话送给我的爱人陈智霆: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

 

“照例开始前,一句话送给我最爱的男孩: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

 

“开始前,照例一句话送给我最最最爱的人,陈智霆: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中午好,我是你们的老朋友陈瑞书......”

 

就这样,陈瑞书每天坚持广播前送陈智霆一句情话。而每送一句情话,陈智霆都摘抄下来,现在足足521句了。两人原本都是没什么耐心的人,却唯独在爱对方这件事上,做到了从一而终。

 

日子过得真快,转眼就到了毕业典礼之日。不负众望,毕业典礼很精彩,但大家最期待还是压轴上场的TEMPT乐队,因为,在今天,陈智霆终于要把那首写给陈瑞书的《勇气》,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唱给他听。这是他当初给所有支持他们粉丝的承诺,更是他和陈瑞书的约定。

 

台上的陈智霆耀眼的像星星,闪烁着光,将陈瑞书空虚的心填补完整。

 

一曲完毕,众人皆泪目。“谨以这首歌送给见证我们爱情的诗大全体师生,特别是我的男朋友,陈瑞书。谢谢你,让我打败所有人,成为你的特殊存在。这么久以来,你一直为我说情话,今天,也换我为你说一句: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结婚这件事,我没想过别人。那么,你愿意和我结婚吗?”陈智霆掏出定制的戒指,在众目睽睽之下,做了这辈子第二个最勇敢的决定。

 

人群中的欢呼声淹没了陈瑞书的声音,但是陈智霆清楚的看到陈瑞书的口型,那分明就是“我愿意”三个字。

 

校长看着这一幕,一直保持着沉默。直到持续了很久的欢呼和掌声渐渐平息,他才缓过神来。一边是自己得意的帅气学子,一边是自己宝贝的出色乐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一定是自己的帅气的人格魅力才导致人品爆发,让两个如此优秀的学生在一起,拥有羡煞旁人的神仙爱情。恍然大悟的校长脸色逐渐明朗,一边自豪自己的好人品,一边给校领导们发消息:明年的校草,我希望推出情侣cp,人嘛,已经想好了.......

 

“诗大卡宁威洛大学第71届校草评选结果马上就出来了,保守估计,又是咱陈瑞书大帅哥了。”洪天逸懒洋洋地说着,“还有最后一分钟,要不要打赌,我赌是陈瑞书,要是输了,你俩毕业后地婚礼,我包了。”

 

“五。四,三,二,一,结果出了。”洪天逸突然没了声音。大家都以为是陈瑞书落选了,纷纷凑上去,结果惊呆了众人。“今年的诗大校草竟然选的是cp,早知道我和乐乐,德德和思睿也参加好了,想不到校长竟光明正大的磕cp,真可爱。”

 

校草cp看着宣传海报上两个人登对的照片,心照不宣的决定用这张宣传照作为两人的结婚照。一眼定万年,携手伴余生。

 

只是苦了洪天逸,从这一秒开始就要为别人的婚礼存钱啦。

 

————完结

 

 




标一下引用的歌词和句子的出处:

 

勇气------棉子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而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杜拉斯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你的未来我奉陪到底。”------余秋雨

 

“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发现自己爱的人正好也爱着自己。”------张爱玲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冯唐

 

“即使全世界背叛你,我也会站在你身边背叛全世界。”------梵非

 

“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只是爱你。”------张爱玲

 

 

“人世间有百媚千红,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沧海遗墨

 


 

“我说不出来为什么爱你,但我知道,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松崎海

 

 

“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结婚这件事,我没想过别人。”------钱钟书

 
评论(15)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饕餮卍筝|Powered by LOFTER